幾回回夢裡回延安

幾回回夢裡回延安,雙手摟定寶塔山。
小米香呀,延水甜,邊區的人民養育了咱。
這些和我都有什關係,關我什事 ?可就是甩不掉,每當精力將要耗盡,進入到睡前的眩暈狀態時,不留神就會想到西北,尤其會想到陝北的黃土高原。我已經沒有壯懷般的激情,似乎世上沒有我登不上的山,沒有我涉不過的水,但我已經能於胸中容下萬座山千條水。
一個和陝北沒有任何淵源的人,最多就是去過省城西安及幾個遊覽地。而為什麼要千夢萬瑩於與我沒有任何關係的陝北呢?
是革命的餘毒沒有肅清嗎?可我有幾時有過革命呢?我和陝北的女子親熱過嗎?也從未有過呀!那這一切究竟是為了什麼呢?
我想這一切都應該是一種來自內心的恐懼。我將陝北想像成一種依然保持著淳樸鄉情, 淳樸人情的聖地,想盡中國的版圖似乎沒有任何地方能讓我將對已經永遠失去的淳樸人情安放。這是我內心中一種深深的恐懼,我臆造夢幻中的陝北。
在將要昏昏前的狀態下能寫一些文字出來,莫大的快感。